星野颂歌🥀

记得,晚安


*严浩翔视角


第一次遇见宋亚轩是在咖啡厅,那个撒满阳光的角落里。


一头乌黑的头发,琥珀色的瞳仁,高挺的鼻梁上架了一副银色细框眼睛,手里拿着一本最新上架的音乐书刊。他就静静的坐在那里,还不忘把咖啡送到嘴边,阳光撒在身上给白色衬衫镀了一层金边,整个人暖洋洋的。


感受到心跳在加速,双手覆上了耳朵,果然是烫的。我不是什么颜控之类的,但他实在是美的不可方物,活脱脱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人物。


我从没光顾过这,那天碰巧坐过了站,从地铁口出来人都是晕乎乎的,想着下午没有课程就去附近吃点东西,我喜欢安静作画,装饰文雅而人也不多的咖啡店便是我最好的选择。此后,我都会坐过两站特意跑到咖啡店点些什么,坐在离那位子不远的座位上。每当有人进来时我都会抬头去看,随后低头继续翻看着隔壁店借的书刊,这样一坐就是两个小时。拉花的小店员笑我深情,只见过一面就天天来这等。我开玩笑厚着脸皮说像我这样的男人现在可不好找了,又叫她帮我多多留意着。


我想我是很期待再次见到他的。


尽管这样两三个星期过去我还是没看见他,没有如愿以偿我有些失望,叹息我这莫名的情愫。想着他大概也是偶尔来这的,便没有再去过那。


但命运好像捉弄人,又或许我和他的缘分不止于那次我单方面的一见钟情。偶然的机会,我又遇见了他。还是那个熟悉的咖啡馆,那个撒满阳光的角落。


哦,不对,那天是下着大雨的。


突如其来雨让我淋了个措手不及,慌忙之中我跑进了那家咖啡店。


因为之前常来的缘故,小店员认出了我,从杂物间拿了条毛巾递给我擦拭,打趣儿似的问我最近怎么不来了,移情别恋了?我笑笑不语,望这空荡荡的座位,心里空落落的。随后点了一杯拿铁,鬼使神差地往那走去。


外面的雨愈来愈大,一把又一把雨伞撑起,一个接一个的人经过。我翻出随身携带的画册,里面都是江南的景物,大到古镇的街口,小到一座桥,一颗不起眼的银杏树,或是一抹傍晚的彩霞。唯一特别的一幅是那天的他。其实一个星期前就开始画了,我修改了无数次却始终找不到那天的感觉,我画不出他,就算单是一个背影。


一杯咖啡很快见了底,我再次把快完成的画撕下来,揉皱,扔进垃圾桶,收拾好准备离开。


“画的很好,为什么要扔?”


我抬眼看去,是他,还是穿着那件白衬衫,头发却染成了浅金色。

  

我喜欢这个发色。


向阳而生的向日葵。很像,对吧。


“因为没有达到我心中的感觉。”我很兴奋,但表面上却装的很平静。


他捡起被我揉成一团的画,把它展开,坐在我对面又仔细端详了会儿。我有点害怕又期待他看出来,但我想单单凭一个背影是看不出什么的。


画被放在一旁,他端起送来的咖啡,浅抿了一口“我能看看你其他的画吗?”


我点点头,从书包里掏出画册递到他面前。他仔细翻看着我的每一幅画,我却在看他。他实在生的精致好看,尤其是那双柔和却引人心魂的眸子。


他抬起头来与我对视那一刻,瞬间即永恒。


“以后也常来吧,我希望能再次见到你,和你那美丽的画册。”


很久后我才知道,他是那家咖啡店的老板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